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

十年磨一劍。專訪度小月擔仔麵原始本舖店長 : 洪佳輝


剛退伍的佳輝,第一份工作就是來到度小月。佳輝回憶起第一次秀宏總監面試的情景,秀宏總監其中一個問題問他:「你想要做到什麼程度?」我回應:「我希望以後能夠開一家店。」之後就錄取進入度小月,這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。第一天工作逢清明連假,店內忙進忙出,總監也來到店裡關心我上班的狀況,才知道在連續假期上班是總監給我的第一個考驗,磨練我的耐性。


※度小月擔仔麵原始店店長洪佳輝(左)與台灣文學館前館長翁誌聰(右)合影


挑戰自己  飛躍成長

  進入度小月十年的時間,許多前輩的教導與同事間的鼓勵,讓我學習到很多。前五年的時間在度小月擔任外場並且擔任副店長。後來在第五年時,承育老闆(第五代)的加入,他希望我擔任店長一職,但當時我很猶豫,因為本身缺乏管理經驗,心中很忐忑不安。同時我跟承育老闆沒有太多交集,南北的觀念差別,讓我們有點衝突,當時他覺得口味標準化,只要把關好現場就能接受。但是在現場的經驗必須要經營顧客,南部的顧客更重視人情味。


※佳輝上日本美食雜誌的報導


在承育老闆的堅持與鼓勵之下,我決定跟承育老闆一起努力,想著我們兩個新人說不定可以為度小月擦出新的火花。承育老闆也將他的經驗與想法,不藏私的跟我分享及討論,還鼓勵我外出進修(卡內基課程),讓我學習與成長很多,這一點讓我很感謝他。承育老闆更是我學習的對象,希望自己能夠成為稱職的店長。
我們希望讓更多的人認識度小月,將度小月的品牌推廣出去,所以我們將本舖作為平台,走出創新的道路,讓許多企業、商家知道度小月是能夠強強聯手、共創價值。



※原始店成員北上永康店學習考察



※原始店員工中秋節烤肉活動


整建團隊 重新出發

  接店長之初,為了讓原始店本舖能夠發展得更加健全,我們進行團隊重整與改造,透過團隊溝通、教育訓練、科技化導入、標準化導入、外出考察等,讓度小月原始本舖有創新做法、走出創新格局。
尤其在「外出考察」部分,我們提供員工更多學習成長的機會,安排他們到永康店進行實習,並且考察當地市場情況,讓他們學會獨立自主,並擁有不同的生活體驗。
  十年磨一劍,懷抱感恩與感謝之意,每日做好工作與帶著團隊前進,在度小月學習、成長,並且學習如何擔任一位店長。未來,希望讓更多的民眾品嚐到百年傳統的味道及團隊優質的服務。



※2016年台南美食節活動




※2016年度小月擔仔麵原始店員工尾牙活動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